9/01/2006

情绪控制之人缘篇

一旦你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至于动怒,那么你的人缘就来了。
就我个人而言,我自信是很有人缘的,这点上并不是自吹自擂,因为当你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时,你就不会无缘无故,甚至有缘有故地动怒,而一个不会动怒的人,即使不受人欢迎,至少也不会招人嫌,如果为人再谦和点,那么你就是无敌了。当然,也不能过分谦和,因为那样你极有可能会堕入人人欺的状态,到时候就得不偿失了。
最近几天一直在玩DDO,突然惊奇的发现竟然也有固定队了 ,这个游戏真的是很奇怪,发现组队很难,关键是千里传音系统极为繁琐,而且聊天服务器老坏,昨天朋友组我,我因在单人任务,就拒绝了,想跟他说一下,结果聊天服务器坏掉,怎么也联系不上了,结果白白等了1个多小时,他才再组我,看来盛大要好好加强这方面的管理。
有时候觉得对网游不能投注太大的感情,但有时候觉得也未必不是好事,在WOW时我就是很有人缘的,当时进了一个小工会,还在底层,但没过多久就已经是副会长级的了,可惜后来跟人家合并,散了,就自己又组了个小工会,跟好朋友一起玩,发现自己倾注了太多心血了,又有那么多好朋友舍不得,本来早就决定不玩得,拖拖拉拉的又拖了几个月,现在总算是断了,不过游戏里最好的朋友依旧有联系,那种友谊是很微妙的,因为当初都是一步一步一起走过来的,以前工会的德鲁伊某Jack结婚还给我看过结婚照了,基于前辈的身份,也偶尔给我些建议,真是别有一番滋味。网游有利也有弊,也就在这里了。
对于DDO,本来也只是想这几天上去转转,却发现不知不觉也交了好几个好朋友,甚至也有了一丝不舍的感觉,发现自己是不是太爱交朋友了,交了那么多,一直觉得兄弟最重要,说到底自己就是这样的人,我爱帮助人,却没有想过什么回报,只求能多分友谊,这是很纯的动机,也没什么不好的,所以也就让它继续下去吧。
情绪是要控制的,当你游刃有余时,也就不需刻意的去控制了,自然而然的自我调节是很难的,所以大家继续努力吧。
P.S. 中间关于网游的穿插本来是想重新开一篇另外发挥,不过最后向自己妥协了,插在里面变成一篇的话,篇幅也差不多,不过看起来就会觉得话题转得很快。。。也算是一种另类的风格了吧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