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5/2007

无奈啊

这几天确实有够颓废的了,不过还没到觉得人生没有意义的地步,我会慢慢好起来的,连载会继续的,线下工作没有停过。看完了本概论,接下来停了几天,星期一开始一切恢复正常吧,其实倒不是说觉得留在学校不好,回到家也没什么可干的,一样是这样。所以,顺其自然吧!
星期五晚上和星哈君去看了场电影,本来指望着看《通天塔》,不过还没有上映,这里果然慢啊~~所以经过一番选择以后,选了《时空线索》,其实纯粹是冲着导演演员制作人的名号去的,看上去怎么着水准也不该差到哪里。导演托尼·斯科特是不错的,主演丹泽尔·华盛顿也是影帝级的人物,还有瓦尔·基默,更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实力派演员,他在《The Doors》里面的表演深深折服了我。至于制作人,则是大名鼎鼎的杰瑞·布鲁克海默,以一部商业片来讲,这样的阵容,可以值得期待一下了。
影片其实还是可以的,不过星哈对于此题材比较排斥,有主观厌恶之嫌,所以不说也罢。其实关于里面那些时空的理论,还有平行的时间轴什么的乱七八糟的东西,在别的影片里早就屡见不鲜了,比如在罗伯特·赞米基斯的《回到未来》三部曲里面就对此有着十分有趣的阐释,因此从题材来讲,并没有什么新意,尽管编剧还是蛮巧妙的,但终究还是一切都在预料之中。
从几位演员的表演来看,丹泽尔·华盛顿果然不愧其影帝级的水准,尽管在这样一部商业片里面,并没有给其充分的发挥空间,但仍旧是游刃有余,为我们奉献了一番精彩的演出,把一个经验丰富,善良却又有点鲁莽的枪械管理局特工非常完美地展现在我们面前。至于我所喜爱的瓦尔·基默,我觉得是角色的限制,没有办法让他发挥,也算是中规中距。女主角我并不认识,感觉也就一般吧。倒是那个出场时间并没有多少的反派,挺有魅力的。
不愧是杰瑞·布鲁克海默的片子,大场面上不失水准,一开始的游艇爆炸确实震撼,虽然是部典型的商业片,也没有纯粹流于表面,在对于人性的刻画上面也保持了一定的高度,当然从艺术的角度来看,显然不能与那些深刻的经典片子所相提并论,但作为一部商业片,他显然还是具有一定水准的,至少对于我这样一个好片烂片爱情片喜剧片动作片色情片cult片通吃的人来说,我挺喜欢它的。
由于在网吧里,不便多写,点到为止了。

没有评论: